[UXUI學習日誌] 從AI開始

搬到中壢已經兩個星期。究竟是地理位置的潮濕抑或是剛好冬雨時節,造成我這十幾天不見日的寒冷生活,我還沒辦法確定。因此就算我想擅自對這個抑鬱的地方定下濕冷的結論還必須再忍耐。(但我已經向家人多番抱怨了)

至少我已了然於心,怕冷的我必須在這塊土地上非常認真地生活。學著認真照顧自己。不可以因為自己隻身所以隨便了。作息也要負責。我打算從今天開始,規律地拾起寫字的習慣。(儘管接下來的幾個月我會相當忙碌,但我會盡力而為。)


記得大三的時候為了製作手工書,向Rene急就章地在一天內學了以拉的排版,勉勉強強東湊西湊還是一個模樣。現在年紀增了一點,看事情的感受也不太相同,正式學習以拉以後(也就是我的初次設計課),對於美感這件事我實在抓狂。也許是處女座的天性,完美並不存在(?),我的Logo作業實在辛苦。

我簡單列下今天學習時體悟的心得:

1.所有老師傳授的工具操作時都很簡單,但實際要拿來做想做樣式時常發現怎麼都做不好,這個時候只好繼續google。所以,不要自以為是。

2.今天只是要畫一個摺疊起來的S字樣就花上好幾個小時。最後太醜還刪掉。果然不熟悉工具什麼都做不好。

3.無中生有真是最困難的事情。

4.我發現我腦海裡可以產出畫面(柔上次幫我算人類圖,她說我本身就擁有創作的能量,不需要反射他人的能量。所以我很開心,認為也許在創作這件事上我可以做好。但現在顯然遇到一些阻礙了。),但卻礙於駑鈍的手無法具體化,我覺得好失望。


(就算寫只有自己懂的字也沒關係。)
晚安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