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起織夢

寒假即將結束,但回台北的日期不斷更動。最後在與家人討論後,終於在這個星期五收拾好行李回到被雨擁抱的都市。(我爸媽也打算一起上台北,所以才得彼此協調時間。)

不知道其他人如何,不過我的頭髮長得快,三個星期就亂無章法,需要專業人士整理;但是媽媽的頭髮長的出奇慢,約半年剪一次就好。所以媽媽就會上台北找朋友順便犒賞自己一下,弄個美美的頭。

一早我們趕著和設計師約的十點鐘,六點就起床。風塵僕僕到台北時還早了預定時間半鐘頭。爸爸就帶我去和他的客戶見面,聊聊他的茶葉事業。對於爸爸的種茶事業我其實了解不多,所以倒是很新鮮看到他和客戶的互動。那是我不熟悉的樣子呢。儘管我很想要專心在他們的談話,但是他和客戶一根接一根的香菸實在難以容忍,時時打斷我的思緒,讓我心裡有些小埋怨。

晚上,我和Ken見面。
他實在是難得的朋友。不僅認識過程很特別,連認識時間也短暫。神奇的是,無論是見面或在網路聊起天來總可以聊得像熟識多年的朋友一樣。

我很慶幸認識了他。畢竟像我這種學習商,內心卻嚮往藝術、傳播、電影這種近乎追夢念頭的人,時常會因為價值及認知而踟躕不前。在系上,我很難找的到可以和我一起討論夢想,思考如何實踐的夥伴。不知是我太過天馬行空,還是系所的朋友真的很喜歡保險和風管,我就像是格格不入的人,難以深入聊到內心奔馳的那塊。但他輕易走進,和我分享那塊遼闊。也許我們走不同的路,但是卻共享同一片視野,共享同座驛站,想要走向同個目的地。

我們飯局後,就這樣互相哄騙的在唐山書店把小小的夢買回家。(他買了一本社會學,而我一定要把這本《認識電影》讀完!)

「走自己的路,讓別人去說。」這是小黃告訴我的。
但是隻身前進實在太艱辛,流言蜚語也是會難熬,也總有喪志想放棄的時候。有人作伴,幫助你肯定自己,著實是一種幸福。

結束依依不捨的談話,我感覺更有信心了。因為我知道,我走的路不會孤寂。儘管總是有閒語抨擊,但總有朋友環繞,不讓懷著夢的赤子之心被澆熄。

留言

  1. 「共享同一片視野」讓我想到培因六道XDDD

    唉唉我在系上也找不到幾個可以聊得這麼開心的人~

    所以和你聊很開心呢~

    我覺得你也有轉變了,高一時看你忙著營隊焦頭爛額沒有時間給自己~

    這次看你講了劇團的東西,感覺你也開始在實踐自己的想法了!

    我們都要加油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你是想要說大一時吧(笑)

      劇團充滿魔力,我還太弱了。
      「夢想無法實現的理由常常只有一個,那就是不夠努力。」

      老生常談,加油。

      刪除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