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午間筆記]2015.03.18

01.
我想你是明白的。某些時刻腦子裡的嗡嗡聲總能讓你癱軟或異常焦躁,而你不知道如何消除這種感受。房間悶熱,冷氣也無法凍結惱人的感覺。我必須用高頻率抖腳來消除我的躁鬱。或是讓這份感受更肆虐。因為顯然沒有任何用處。所以我仍在抖腳。

02.
我不明白為什麼我的電腦每過一段時間就會自動備份65G的檔案,每每備份完畢後又會提醒我硬碟空間不足。所以我只好把剛備份好的檔案刪除。然後隔一段時間,等自動備份完畢後就會重新開始那個專屬我和它的小輪迴。
備份。空間不足。刪除。備份。空間不足。刪除。



03
不明白的事情隨年紀增長越來越多。剛剛在車上突然想到一件事,所以記下來。
我發現大人的世界裡(就是那個我即將進入的世界),完全信賴的交友關係實在少之又少。大家其實彼此都不太認識,只好相信耳聞的傳訛,或是靠著流傳的消息建構一個人。

A和B十分要好。
A和C只是工作上的點頭之交。
A某天告訴B,他覺得C做事情的方式「很可愛」

B某天在工作場合和C共事,他想起A說的話,無意間告訴C,A對他做事的評語。
下次C便會對A開始用這個開始交際。但我猜兩人交情大抵也僅只如此。

04
也許是最近開始整理履歷,心情總是很浮躁。讀著各家公司寄來的信件,便覺得沒有時間消耗。要趕緊生出CV來,要趕緊想想自己的經歷。被挑選的感覺很不好,但我想那也只是我能力不足無法決定罷了。

05
決定做履歷後,我開始上網查詢優秀的範本們。蒐集資料、學習使用沒使用過的軟體的感覺真好。像是某種決心的展現。好像重新回到大學生活一樣。

人還是要不斷學習才是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