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晨間筆記] 2015.03.02

1.
帶著怒氣入睡,夢裡的場景大抵也是讓我盛怒。
人本來就是靠心在運作的生物,只要心的秤斜的,所有的感受就不那麼真切。心是怒的,所有平凡至極都可以讓人可恨。關不掉的鬧鈴,耳邊的蚊子嗡嗡,腹疼所以早起。或是更無關緊要的,旁人的關心都顯得過分聰明,想讓我難堪。

一個以「朋友」的身份來說,我不是那麼欣賞的人問我怎麼最近這麼火爆。
我只覺得甘你屁事。
也許我真的變得易怒。



2.
有種我再也沒有喜歡的事物或討厭的事物的錯覺,因為我始終迎合他人。
望著最近得獎的好萊塢片單,有些看過的卻沒有那種「這是好片阿!」朋友大力推崇的我一點感覺也沒有。像是Still Alice,我一點感受也沒有。看著朋友們在那裏筆戰討論誰適合得今年的最佳女主角,我覺得茱莉安摩爾演技並沒有特別突出,很生活。總之,誰覺得演技逼真誰就得獎,這種那麼主觀的看法實在沒有什麼討論的空間。但我不自覺就想要和其他人擁有相同意見,想要站在一起。

會不會以後就不發表意見了?只等重要的人說完,然後我安靜?

3.
沒有時間自己一個人。
厭倦了團體生活,快樂和悲傷都需要報備。我開心可以因為一個人一件事,我想要的時候就分享,不想要的時候就不。我難過能不能自己思索,不要緊張兮兮看我不說話就巴巴問候。如果我需要幫助我會尋求協助。
不要太敏感好嗎。

決定每天早起,偷個一小時與自己獨處。

4.
厭倦所有決定都需要過問。
不要替我決定了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