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車

集集線的平日少有外國遊客出沒,回家那天,在月台飛奔的兩位金髮碧眼的男子吸引了我注意。一下集集線,看見對向的北上列車已經靠站,我急忙跑入地下道。座位都已經滿了,而剛剛見到的兩位外國人也沒位子坐。南台灣實在少見外國人,我好奇他們在這裡的理由,所以特別注意他們的一舉一動。

星期一的晚上,邂逅。


根據我一路上粗略側聽的結果,他們應該是第一次見面,因為他們聊了許多背景認識。一位瘦瘦高高的美國人說他在紐約出生、長大,目測年齡應該27,但我也說不準,畢竟外國人看起來比較亞洲人老些。而另一位是加拿大人,目前在台灣念書。他們聊了北部和中部的差異,兩人都認為台中和台北的交通很可怕。

聽外國人分享自己在他國(對我來說是本國)旅遊的經驗實在有趣。許多習以為常、視為理所當然的事總是特別。

我好想念學生生活。好想出國。
我想起那時候去印度的一個月。我帶著空蕩蕩的心到了一個神祕國度,什麼問題都沒帶,什麼期待都沒有,只是一個逃離責任的孩子。回到台灣以後,心裡被一些勇氣填滿。然後當兵的現在,心又被瑣事掏空。

雜聊雜聊。
火車來了又走來了又走阿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