遇見

To Sonia

「如果是命中注定,應該不會那麼難遇見,遇見後也不應該有那麼多困難。」劉梓潔在遇見中這麼寫。我想,如果是註定好的相遇,那無論多荒謬離奇,總會遇見的吧。就像我們在深夜公車站的人潮中遇見了,我認出你,第一次對話,意外暢談至深夜。

我們註定好要相遇的。

認識才大抵一年,妳就是最知心的好友了。就像妳說的,我們不知道怎麼開始,卻一發不可收拾。那些很陽光的日子。上圖書館看電影的日子(噢!Toothless!)、到我家看白鹿洞的片子的日子、到山上打牌看電影的日子(我們都不是很懂的全面鎖定),被軒宏兒搞瘋卻還是很開心的日子、在羅馬廣場曬日光、參加大小活動在校園奔波的日子、在各戲院一起激動一起感動的日子、一起談論生活哲理熱情的日子。
當然也有一些很陰暗的日子,不過大多是我的陰天,而妳在我身邊。

妳人如其名,就像是太陽一樣照暖我。妳的勇敢、執著和認真總是激勵著我,為了把ppt修得更完美、分享的講稿更吸引人而熬夜的日子,都讓我知道其實自己不夠努力,而我也可以試著多嘗試。謝謝妳一直照亮我。在最難過的電影裡,最難過的戲碼裡,都有妳在我身旁。
一代宗師裡面有句經典台詞我很喜歡,
「人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」

我們前世一定早就認識了,這輩子只是久別重逢。
生日快樂,我最親愛的。

遇見後也不應該有多困難,所以我們要繼續當最好的朋友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