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電影]Sasha第一次心動,荒謬的愛情喜劇,同志阿,愛!

前幾天剛結束了一星期的繁忙,興致一來,便到了白鹿洞去尋找有趣的影片打發時間,在架子上看到了這部第一次心動。剛開始對這部片並沒有什麼期待,不過看完以後卻意外地深得我心。

故事發生在德國,主角Sasha沙夏是一個不敢出櫃的男同志,原因其實很明顯,因為他的爸爸是來自黑山共和國的虔誠教徒,十分保守。而沙夏的媽媽因為無法忘記對於鋼琴的一份熱情,在夢想無法發洩的狀況下,她把這個理想託付給沙夏,但是她萬萬不知道,一直以來支持兒子學鋼琴的理由其實是他暗戀他的鋼琴老師許久。直到有一天,沙夏的帥氣鋼琴老師告訴他即將要出國深造,這個消息大大地崩壞了沙夏的世界。情訴無門,沙夏只好把這個令人心碎的消息告訴他的好朋友阿嬌。但沙夏卻萬萬不知,阿嬌其實喜歡他很久,這個消息對阿嬌來說也是晴天霹靂。於是故事便開始了錯綜複雜,沙夏在愛慕中不斷掙扎,為了向家人掩飾同志身分,他只好一直拿阿嬌當作擋箭牌。

電影預告片

導演Dennis Todorovic把同志嚴肅的題材巧妙地利用配樂柔化了氛圍,我個人十分欣賞這種表現手法。的確,近年來的同志電影是越發達了,但是認真探討其中議題的片子其實不多。向來許多同志電影的拍攝手法多半帶有嘲諷意味,故意將角色刻劃成同志並非是要探討這議題而是要製造一種「效果」。像是女主角愛上的男孩其實是一個gay,然後讓觀眾啼笑皆非,這不只在電影裏面,近日很紅的call me maybe這首歌的音樂錄影帶也是如此。但是這部片厲害於雖然整部電影氣氛拿捏十分恰當,整個步調十分輕鬆愉快,但該緊張該嚴肅的部分都掌握地很好。有點像愛情喜劇,卻並未讓我感受到不尊重,而在輕鬆的氣氛下我更看入的電影裏面的情節。

這部片除了劇情和拍攝上在國際獎項上有所斬獲,他的電影配樂也十分好聽,我個人非常喜愛,還特別找了貝多芬和莫札特的鋼琴協奏曲來聽,真的很棒!

★西班牙Costa del Sol同志影展最佳影片
★西班牙la Luna Valencia影展最佳女配角
★希臘Outview FF Athens同志影展 最佳導演,
★西班牙Sol Tenerife 同志影展最佳影片
★西班牙Zinegoak Bilbao同志影展最佳影片,
★捷克共和國Mezipatra同志影展-觀眾票選最佳影片,
★德國German Film Advancement Award最佳音效音樂設計

貝多芬 第21號鋼琴協奏曲

往往同志電影的結尾是悲傷的,鮮少有以喜劇結尾。不過這部片子的結尾我甚喜歡。這裏我就不破梗,大家去租來看看吧。

留言